吞桃桃餮

【茸米】一件“小”事

全员存活。有原创替身,灵感来源是三部赛特神。

  “米斯达!”

  “我不!”

   

  乔鲁诺颇为头疼地阖上眼,将单手抵在额角。他现在脑子很乱,心里五味杂陈。“米斯达,我好好地和你讲话……你先下来。”
          

  “我不!有什么话是我不能在这里听完的?那个,乔鲁……乔乔?我记不起来了……”稚嫩的声音从衣柜顶上传来,接着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从边缘探出。
          

  他小时候眼里居然有高光……乔鲁诺脑海中不着调地想着。“上面危险,米斯达。你会摔伤的,先下来。”他试图压下心中那股异样,耐心说道。“快点。”

  衣柜顶上的那个光屁股的小孩倒是悠闲,完全不把乔鲁诺放在眼里。“本大爷才不会那么蠢呢!你就是想骗我下去然后抓我去洗澡吧!不,可,能,的!乔乔!”小脑袋又飞快地缩回去了,但乔鲁诺仍然看到了他得意的小眼神。
          

  “呵。”乔鲁诺冷笑,脸上露出了“计画の通”的邪魅表情。“黄金体验!木大木大木大!”
          

  瞬间,衣柜变成了一大团缠绕着的藤蔓。米斯达小孩从上面落下,跌进了柔软的枝叶中。‘‘啊!这是什么…好像叫…替身!坏蛋!你算计我!’’他努力地把自己从藤蔓的束缚中挣脱出来,嘟起嘴冲着眼前的金发大哥哥摆出一个哭包脸。

  毫不意外,冷酷无情的年轻教父对此无动于衷。

  乔鲁诺受不了了,他强压下怒骂“wry”的冲动,让黄金体验上前把藤蔓里的小泥猴拉出来。他居高临下地看着面前正拳打脚踢的光屁股小孩,终于想起来那种诡异的违和感从何而来——他不就是在带小孩吗?!

  带的还是“米斯达的熊孩子”。乔鲁诺对脑海中闪过这么个念头的自己颇感无语。当然这不是。这个黑发毛茸茸的小团子是米斯达本人。

  四个小时前,米斯达还是一个在不断抱怨着“今天是星期四啊,出任务肯定要出事的,乔鲁诺!”的成年人。如果时间能从来,乔鲁诺会选择相信他的鬼话一次。谁也不会想到那个该死的亡命之徒会无耻的抓来一个无辜的路人当人质。那个丑如哥布林的矮子也不会想到自己身前这个萝莉居然也是一个替身使者。

  其实,老实来说,没有他的威胁刺激,貌似是一名放学后普通路过的女孩还不是替身使者。情急之下,惊恐与害怕驱使女孩燃起了斗志——“小熊!”*

  一只软绵绵的巨型泰迪熊凭空出现,乔鲁诺可以保证他前面的米斯达被吓了一跳。这可不是什么憨厚可爱的泰迪熊,而是一只巨大的,朋克风的黑暗系泰迪熊。由色泽奇异颜色不一的布料拼接而成的身躯,从裂开后又不走心的缝合线间挤出来的棉花絮——就和那些看了鬼片的小屁孩梦中会出现的怪物熊一样——估计也打破了米斯达小时候的小熊妹妹的美梦。

  长相凶残的泰迪熊摇摇摆摆地,在所有人意识到这是替身攻击之前给了那个倒霉蛋一个大大的熊抱。那速度目测有B。

  乔鲁诺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米斯达!”他喊道,但米斯达无动于衷,他看傻了。在泰迪熊的怀抱中那个目标人物在慢慢变小,似乎是身体心智上的同步缩水,速度十分快。惊恐的怒吼瞬间就变成了婴儿的啼哭,然后……米斯达睁大了眼,情不自禁地向前走了一步。

  那个人不见了,像蒸发了一样,不见了。米斯达这才意识到这是替身攻击。在很久以前,他遇见过同类型的替身,那是一个会让人缓慢变老,甚至死去的替身。但那个名为“the greatful dead”(壮烈成仁)的替身,似乎只能让人的身体变老,心智和体型却不会改变。而这个替身,他会让人像倒带的唱片一样,瞬间缩小……不,应该是“复原”。复原到什么地步呢?米斯达看着地上的一摊衣物吞了口唾沫。

  “是受精卵吧。”他想。

  小女孩被吓晕了过去。在她倒下的那一刻,巨型替身像疯了一样咆哮着,双臂在半空中不断挥舞。

  

  “米斯达!快退后!小心!”乔鲁诺睚眦欲裂。

  但为时已晚,米斯达靠的太近了。他在跳起躲避熊爪时被布偶脸上突然弹出的眼部弹簧拍了正着。

  “艹!他的眼珠子还会蹦出来!”他只来得及破口大骂一声,便落入翻倒的桌椅后面没声了。乔鲁诺有些着急,但他坚守的黄金精神让他无法去攻击一个无辜的人。好在女孩晕过去后便不再有精神力去维持替身,泰迪熊在掀翻一架书柜后又凭空消失了。

  然后……然后乔鲁诺更加用力地按压着自己的额角,以防上面的小十字暴起。他面无表情地转过身去,身后的黄金体验手里拎着个小孩跟上。说实在的,他不想回忆了。

  乔鲁诺足够聪明。虽然距离有点远,但他也看了个大概。因为有遇见过“壮烈成仁”这样的同类型替身,他早已猜出那个意料之外的替身能力,他知道米斯达是中了替身攻击,但具体情况不清楚——反正都不会太好看。乔鲁诺挥手让暗处的其他黑帮退出去,自己赶上前去查看。

  “淦……”看到眼前的光景,乔鲁诺心中不禁道出了那不勒斯最难听的脏话。

  坐在地上抠手指的光屁股小孩 眨眨眼,心有灵犀般转过头来,眼中迸发出遇见甜食的欣喜之光,“甜甜圈!”

  “ 场面一度十分混乱……”教父在这事之后如是说道。(迫真)

  稚嫩的童声中气十足,响亮之极,余音回荡在不那么隔音的房间里,来回荡漾。

  “噗……” 

  乔鲁诺扯扯嘴,回头用眼神剜了福葛一刀,后者马上收声。金发教父现在有些尴尬,但他不能表现出来。他小心地往前一步,伸出手来:“米斯达,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呜,我记得一点,但,但我想不起来你的名字。刚才,刚才那个……熊?它能让人快速变小!我现在的身体已经回到四岁的时候了,而我的记忆也在模糊……4岁以后的事,我很多都想不起来了。”坐在地上的小孩双手捧脸,带着哭腔向乔鲁诺说道。很明显,虽然还有一些之后的记忆,但米斯达现在完全被复原回四岁的时候了。

  “福葛。”乔鲁诺把米斯达从地上扶起来,后者身上只套着那件蓝色格子毛衣。尽管是露腰款,但衣摆还是长到了他的膝盖上。乔鲁诺把落在原地的斑马裤捡起,又对身后的助理说“:你去把那个女孩带回热情,等她醒来询问一下那个替身的能力,然后让她回家去。别恐吓人家,福葛。”

……

  事实证明,这等难度颇大的工作,教父的助理福格做得很好,甚至完美——热情又添一名能力强大的替身使者。而她的替身“小熊”,一只外表恐怖的玩具泰迪熊,能力是让人在短时间内缩水变小。被害人会像被倒放的碟片一样快速缩小,年龄加心智一同回到幼年甚至婴儿时期——这取决于他是被替身熊抱还是短暂接触。当然记忆也会因此受损。

  目前有两名被害人,一个貌似成了受精卵人间蒸发,我们暂且不提。而另一个可怜虫就是在星期四惨遭迫害的米斯达,虽然只是被玩具熊弹飞的眼珠接触到不至于回到那个喊妈妈要奶喝的年纪,米斯达高举手臂被乔鲁诺一路牵着小手蹦达回来的模样还是给众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尽管他本人自得其乐——但估计以后会为成年的他那辉煌的人生打下一记污点。

  很大的那种。

  小队队员们(除了布加拉提)达成一致,他们一定要借此机会拿米斯达开涮,而且会一直拿他当笑料的。忧郁蓝调他都跃跃欲试了,伙计们。

  好吧,好吧。米斯达小孩因为在回家的路上摔了个狗啃泥而被乔鲁诺强制拉去房间洗澡了,祝他成功。现在麻烦可没有减少,还有一个孩子呢。那个能力与外形兼猛的替身的本体此时坐在众人面前,正睁大眼睛一顺不顺地看着“辣妹”。而后者正母亲大发地,难得温柔地对她说话。

  “宝贝儿,你叫什么名字?”

  “伊莉莎。”

“你的替身叫什么呢?

  ”我的什么?”

  “那只泰迪熊,属于你的……我们称之为替身,比如她就是我的替身,也是我的精神力体现。”特里休插话道,并指了指“辣妹”。

  “它叫小熊。”

  “好名字,我也想改名字叫 【飞机】 ,一点儿也不绕口……”纳兰迦想都没想就接口道,然后被布加拉提用眼神勒令闭嘴。“都别闹,”他说,“好的,伊莉莎,你能介绍一下小熊的能力吗?”

  “时间回溯。”女孩答道。“它能让接触到他的生命体个体时间倒退,物理上。”她想了想又补充道:“作用效果和时间取决于我使用能力时目标被接触的面积与时间。”

  “嗯,很强大的替身。”布加拉提点点头。如果是时间上的倒退,那么除非一出生就拥有替身能力,不然很有可能在攻击下失去替身。再者,如果被这个替身能力回溯到胎儿时期或是其他需要靠外界维持生命的时间点,那么这个人就完蛋了。“那么,孩子,你也看到了,我们的同伴……”

  “对于这件事我深感抱歉,但我帮不上忙。这个能力似乎无法由我来直接解除,而是需要等它的时间时效过期。”伊莉莎伸手比划了一下,又补充道,“如果只是被触碰到……碰到了他本人吗?好吧,小熊的能力作用到本体上才会有效……那么时间应该不会太长,但我不清楚具体时间。”

  “这样啊,能恢复就好了。”众人都松了一口气。

  除了特里休。

特里休此时笑得不怀好意:“喂,你们说,刚才乔鲁诺和米斯达干什么去了?”

  “……”糟糕!

  话说乔鲁诺带着脏小孩儿米斯达早早就回了房间。米斯达现在是三四岁的模样,正当人嫌狗厌的大好年华,调皮的像只小猴子。他在乔鲁诺把格子毛衣从他身上扒下来时就不安分的扭来扭去,然后又在乔鲁诺转身拿毛巾的时候爬上了高高的衣柜。“他是怎么办到的?他现在不是没有替身吗?!”乔鲁诺对此还纠结了许久。

  米斯达的属相是什么?猴?……不,是狗啊!米斯达属狗的。狗上树吗……不不不,这根本没关系吧!

  乔鲁诺颇感好笑。怎么感觉没有傻帽的成年版米斯达在身边,自己的脑海中反倒出现了一个“米斯达”,在一个劲地说着无厘头的东西。

  “怎么没声儿了?”教父暗想,回头看了一眼。

  没什么事,米斯达小朋友正被黄金体验以公主抱的方式带着跟在他的身后。只是米斯达脸上的表情有些微妙,迷茫中带着一丝恐惧。

  乔鲁诺突然发现好玩的事了。

  米斯达虽然模糊地记得“替身”的存在,但他看不见。所以,此时此刻,在他自己的视角里,他是被一个看不见的东西抱了起来——换句话说,在米斯达的视角里,他是悬空的。

  难怪有点害怕。

  “好了,我们到了。”乔鲁诺说着,让黄金体验把米斯达放下来。皮小孩双脚刚着地,大笑一声便冲向早就由下人放满了热水的浴池。刹那间,水花四溅,米斯达如蛟龙入海,惊起阵阵波涛。

  “米斯达小时候出乎意料的皮。”乔鲁诺看着自己被打湿的高定西装,表情没有丝毫波澜。

  ……让怦然心动这种根本不存在的词见鬼去吧!他刚才是有那么一点心肌梗塞了。他敢保证这不是今天第一这样!乔鲁诺内心越没有他表面看起来那么平静。

  乔鲁诺抬手看看表。他现在内心十分gio结,毕竟没有带娃的经验,更何况他也不想下去陪四岁小孩米斯达玩水。“拜托,他们搞好了没有,还不解除替身能力?”乔乔有点不耐烦了,正想着要不要变个鹦鹉去询问个情况,水池另一头兴奋得尖叫的米斯达突然哑炮了。

  乔鲁诺担心出事,连忙问情况:“你怎么了?米斯达?”

  “乔鲁诺,我,在,变,大……”米斯达的声音从那边传来,每个字的音调都不太一样,由孩童的声音到少年的,然后变成青年的声音。

  而事实也的确如此,乔鲁诺看着米斯达由小孩的身体逐渐抽条,拉长,肌肉线条变得分明——就像施展魔法一样,米斯达瞬间长大了,回到了他应该的年龄上。

  米斯达站在水池中,脸上火烧一般。晶莹的水珠从他微红的眼角划过,落入两片微张的厚唇之中。乔鲁诺突然感觉喉咙有些发紧。

  金发教父舔舔嘴角,低垂下长长的睫毛,不自觉地歪头道:“是吗?那我来帮你缓解一下?”

【END】

————————————————

*【小熊】:名字来源于美国芝加哥职业棒球队“小熊队”。

速度:B   

力:D

射程:D

持久:C

精准:C

成长:D

PS:完了也不忘迫害小飞机:

  纳兰迦慌慌张张地跑进房间。“啊啊啊为了乔鲁诺的清白!”

……

  纳兰迦掩面而去:“哇哇哇,我什么也没看到!啊,眼睛进东西了!”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