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桃桃餮

【茸米】舞出我人生(一)

我绝赞《舞出我人生》系列,强烈安利。文章会有点电影中的套路,但和电影剧情完全不一样呦。

Summary:15岁英国少年乔鲁诺在意大利国标培训的时候碰上了一个当地的街舞团,被每个成员黄金般的梦想所吸引,并与他们一同挑战街舞大赛的冠军之位。

有其他cp注意。有替身。护卫队全员。街舞相关全部捏造。

(一)

“乔鲁诺。”

男孩身着黑色紧身练舞服,一动不动坐在原地,正望着窗外出神。

“……乔鲁诺!”声音的主人拔高音量。

头顶三个金色甜甜圈的小子头也没回,看着窗外不知什么东西笑出了声。

“哈?!你这个甜甜圈精!是看不起我吗!”今天教他们的舞蹈老师是个挺暴躁的老哥。乔鲁诺一旁坐着偷笑的特里休一看形式不对,连忙将他的脑袋扳回来,让他和老师喷火的双目对个正着。

乔鲁诺马上起身,“没有什么,抱歉,老师。”样子格外乖巧,彬彬有礼,展现出他那作为英国绅士该有的风采。“老师有什么事吗?”

高大的男人看着对面真诚道歉的男孩,私心也就放过他了。“臭小子算你走运。过来一下,给他们做过舞步示范。”

乔鲁诺似乎不太情愿,窗外的事物正深深地吸引着他。再说,他和特里休两人可是出色的完成了今天的舞蹈练习,现在是属于他的下课时间。

特里休侧身看了看窗外,楼下的广场边上站着一个人,正在练习一个看起来挺魔性的舞步——特里休刚刚也在没人的地方偷偷练这个。楼下的那个穿着露腰毛衣的男孩和她是一个街舞团的,他们昨天约好等特里休下课后一起去码头练舞。

他们团队最近忙得不行,那不勒斯一个街舞俱乐部会在下个月初举办街舞比赛,若是在这场比赛中获得一个名次,将得到威尼斯那个一年一度的街舞比赛的入场券。特里休相信他们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是最优秀的,但他们团队参赛人数却不够,暂时无法报名。她瞥了一眼乔鲁诺,心中突然有了一个绝妙的计划。

“你在看什么呢?特里休?”老师的声音再次传来。

而这时她身边的乔鲁诺又不紧不慢地开口道:“老师,让特里休和我一起吧,我们是·搭档·。”

“唔……倒也是,那特里休,你……?”

“什么我?!”特里休生气地站起来。平时乔鲁诺也没少被留下来给菜鸟们作示范,毕竟他的舞姿堪称完美。但从来都没有让她也留下来当舞伴,都是乔鲁诺自己一个人双手虚空着摆摆姿势就好——当然有时候只有特里休会看到他叫出黄金体验“自己”和自己跳舞……但她可是一点都不愿意在这儿多待一会,若不是父亲逼迫自己来学习这倒霉的国标,自己现在就在街上和好朋友们battle了!

这小子看来是在报自己不但没有提醒他还看笑话的仇了……

“当然不,家里还有急事,我该走了。”特里休快步走到舞蹈室门口,将宽大的嘻哈风外套披在身上,做了一个告别的姿势。“乔鲁诺加油。”她说。“辣妹”站在她的身后朝乔鲁诺比划着中指,她也说:“你自己和黄金体验跳去吧,小子。”说完,粉红色的身影一闪便消失在门口。

“她家里哪里会天天出事……”舞蹈老师可能不知道,但身为舞蹈搭档兼朋友的乔鲁诺可是对女孩有所了解。特里休·乌纳的父亲是当地一个黑帮老大,管辖着整个南意大利的流氓,是独占一方的地头蛇,可没有人敢把脑筋动在他们家上。而且,这个女孩——你看她的替身能力——根本就不是什么软软弱弱的小女孩……不过,他才懒得理她要去做什么呢。但让他忿忿不平的是,这个女孩每次都很早就跑了,把他一个人留在这里给菜鸟们当活体示范。

还有,刚刚那个在广场上练习街舞的男孩……乔鲁诺又往窗外看了一眼,却看到特里休和那个人并肩走远的身影。“他们居然认识……”乔鲁诺眨眨眼,手中翻花一般拿出了一个小挂饰。

“木大。”

“乔鲁诺,你怎么还站在那里?快过来。”老师不耐烦地催促道,“好的老师,我马上来。”乔鲁诺转身离开窗前,一只小小的蝴蝶在他身后飞出窗外。

……

“咦?米斯达,你有看到我包上的粉红小章鱼了吗?”特里休拨拉了一下自己包,推推一旁的米斯达,问道。

“什么?没有啊,是不是你弄丢了。”米斯达凑过来看了看,又抬手看看表,“快走啦,再买一个吧,我们这么晚去福葛该生气了。”

特里休回头望望不远处的舞蹈馆,耸耸肩,便放弃了寻找。“好吧,我们走。”

TBC.

评论

热度(19)